机构介绍
当期位置>>首页  组织机构  机构介绍

  哈尔滨工业大学(威海)大型仪器设备测试与管理中心(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是学校组建的面向全校的公共测试服务与管理平台,挂靠科技处管理,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日常使用和维护。目前,中心有教授1名,讲师1名,高级工程师3名,工程师5名,拥有核磁共振波谱仪、透射电子显微镜、扫描电子显微镜、能谱仪、X射线衍射仪、X射线荧光光谱仪、傅里叶红外光谱仪、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、离子色谱仪和流式细胞仪等先进的分析测试仪器,实验教学用地面积近500平方米。

  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学校的教学、科研提供一流服务为宗旨,以提高学校科学研究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为目标,为全校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。同时,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资源共享的作用,中心分析测试平台本着服务到家、规格严格的工作方针,遵循“资源共享,合理利用”的原则,在确保为我校教学、科研提供优质服务的前提下,面向社会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,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咨询、产品鉴定、失效分析和委托研究等服务,以科学、可靠、准确的检测手段,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。